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成立仪式暨书记讲党课
2019-09-29
先锋活动
716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校在发展党员和干部培养工作中的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9月27日19:00在南图报告厅举行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成立仪式暨书记讲党课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鲁志国和深圳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陈云飞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主持,全体学生支部党员共150余人参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鲁志国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校务委员会的通知》。接着,陈云飞部长发表讲话并为分党校授牌,校党校和分党校分别承担着不同的任务,相互协作,共同形成党校的教育培训网络,共同开辟党校建设与发展的新格局。

仪式上,鲁志国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在座党员讲授主题为“从《共产党宣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党课。鲁书记从无产阶级的产生与《共产党宣言》问世的经济前提、政治条件、思想材料、理论基石展开,论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指出《共产党宣言》全面系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揭示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趋势和途径。接着,鲁书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道路探索与成就,并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缩影——深圳为例,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成就,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到现代化大都市的“涅槃”之路。最后,鲁书记表达了对国家、深圳以及深圳大学美好前程的坚定信念,并以深大校训勉励大家不断学习,积极上进,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应该更加勤奋地学习,谨记“守初心,担使命,秉承深大校训,不负青春年华”的叮嘱。力求思想境界有新的升华,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有新的增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