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一期第二讲 ——张颖副书记讲党课
2019-11-09
先锋活动
1342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校在发展党员和干部培养工作中的作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与工作安排,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经济学院于11月8日19:00在文科楼H1-405教室举行中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一期第二讲—张颖副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前,张颖副书记就当前学校开展部署禁毒工作向参会人员播放两个禁毒宣传片,并告诫大学生,特别是党员要克制种种不良诱惑,加强对于毒品的防范意识,自觉积极抵制毒品,远离任何毒品。

张颖副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经济学院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党课。张颖副书记从该条例的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过程和遵循原则、内容学习解读、贯彻落实的具体部署四个方面,生动结合大学生校内校外的发展方向进行展开,让在座的发展对象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

在深入地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后,张颖副书记结合深圳大学在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下,如何建设好高水平大学与现场的发展对象进行探讨。围绕“为什么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什么样的高水平大学”、“怎么样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工作体会和下一步设想”等五个方面,张颖副书记与发展对象一同深入探讨了新时代深圳大学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圳大学的改革举措和办学成效。同时,张颖副书记还勉励发展对象,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张颖副书记带来的生动而感人奋发的主题党课,让发展对象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新一批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凝聚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