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度“保理英才”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9-10-24
499次阅读

2019年10月16日,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特色班2018-2019学年度“保理英才”奖学金发放仪式暨特色班开班典礼。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专职党委书记赖群阳,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尹江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尊信等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赖群阳发表讲话,强调了供应链金融对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深圳大学联合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共建“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特色班的创新模式,对进一步办好特色班,为供应链金融行业培养专业化高水平人才提出了要求与期望。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介绍了商业保理在深圳发展的良好趋势,表达了企业对专业化人才需求的热切期盼。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郑尊信表示将充分发挥经济学院物流管理与金融、会计等专业的交叉创新特色,继续大力支持特色班的发展。经济学院交通经济与物流管理系主任赵宜介绍了特色班的开办情况。

特色班今年首次设立了“保理英才”奖学金,由盛业资本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登峰,商业保理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协会监事长李小陵与盛业资本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监白龙桥共同签署了“保理英才”奖学金赞助协议。

“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特色班是依托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开设的创新实验班,自2018年9月开办第一期以来,目前已成功招生两届学生,吸引了各专业大量优秀学生积极参与。特色班在实践过程中,突出“多学科交叉”,建立了“企业导师制”,设立“专题研究团队”,并且深入行业实践,结合职业发展需求对学生进行定向培养,获得了同学和企业的积极评价。

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李佳豪等6名“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特色班同学,以及2017级区域经济研究生邹振华等6名供应链金融方向研究生获得了2018-2019学年度“保理英才”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