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拔尖创新学术讲座(第三讲)
2018-11-19
337次阅读

为开阔学生知识视野,发掘学生学术兴趣,经济学院于11月16日晚上7时在文科楼H1-101教室举办拔尖创新学术讲座(第三讲),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商业银行机遇”,主讲嘉宾为杨文博士,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2018级入选“深圳大学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13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杨文博士首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接着,杨老师从区内和区外两个方面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现状,并进而得出湾区内部要从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在此基础上,杨老师认为湾区的发展将会带来巨大的金融需求,商业银行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最后,他对商业银行提出“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打造智慧银行”等发展建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与未来发展,获益匪浅。

经济学院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