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2019-11-26
团委
1603次阅读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深圳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6日7时30分,经济学院于汇元楼前东广场举行“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升旗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鲁志国,副书记张颖,辅导员,团学干部,党员及2019级新生共三百余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入会场,仪仗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校旗也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奏响中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鲁志国作国旗下讲话。他谈到,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华夏大地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圳就是这样一片锐意创新的热土,身为深大学子,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全体师生在鲁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喊出主题:“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现场响应热烈。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分享了爱心徽章的故事。张颖副书记介绍到,深圳是一座志愿者之城,深圳大学是一所志愿者大学,志愿者为社会带来许多温暖。徽章的发布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推文宣传,夜跑宣传以及升旗仪式宣传,这枚徽章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是一位志愿者崇高意志的体现,它象征着光荣的思想品格,是志愿者精神的凝结。同时,张颖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在积极学习的同时,多多参与公益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学习光荣的志愿者精神。

张书记发言完毕后,全体师生一同将徽章佩戴至左胸并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手中挥动着的小红旗和胸前佩戴的爱心徽章闪光相交映。洪亮的歌声中,同学们的脸庞认真严肃,两位书记感情真挚、内容充实的发言使同学们感触良多。


最后,本次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共青团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