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简讯(十四):弋泽龙老师在UTD24国际顶级期刊MSOM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0-12-21 00:00
科研
348次阅读

我院物流管理系弋泽龙老师的学术论文“Impacts of counterfeiting on a global supply chain”被国际顶级期刊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OM)接收并在线发表。该期刊是国际管理科学/运筹学协会(INFORMS)运筹类旗舰期刊,与同属INFORMS旗下的Management Science和Operations Research为该领域国际公认的三大顶级期刊,亦是商学院UTD24国际顶级期刊之一,是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UTD 24期刊是美国商学院前100名研究能力评估参考的24种顶级期刊,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

该论文由弋泽龙老师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Man Yu副教授以及Ki Ling Cheung副教授合作完成,弋泽龙老师为第一作者。该论文讨论制假现象对全球供应链带来的影响,基于产业经济学和博弈论构建数学模型,从理论上揭示了供应链企业如何协作对抗制假现象,指出了制假可能增加供应链整体收益的反常结论,进一步说明当市场存在外部竞争时系统内部会更加协调的普适道理。文章的创新性和反常结论都得到了审稿专家的高度认可。

至此,弋泽龙老师已累计发表三篇UTD24论文,其中两篇第一作者:

1.Zelong Yi, Man Yu, Ki Ling Cheung. Impacts of counterfeiting on a global supply chain.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Forthcoming.

2.Xu Guan, Yulan Wang, Zelong Yi, Ying-Ju Chen. Inducing consumer online reviews via disclosure.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29(8), 1956-1971, 2020.

3.Zelong Yi, Yulan Wang, Yun Liu, Ying-Ju Chen. The impact of consumer fairness seeking on distribution channel selection: Direct selling or agent selling?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27(6), 1148-1167, 2018.

上述论文网络链接如下:

https://pubsonline.informs.org/doi/10.1287/msom.2020.0912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poms.13199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poms.12861



经济学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