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校友访谈(二)
2019-10-21
229次阅读

你我都曾在深大,“来自经院光电计软外院材料信工土木机电不同的学院,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我们“一起吃饭上课比赛游戏熬夜备考打球跑步”,“四年之间,拥有太多不舍的片段”……如今你我都将各奔东西,即便前方有风雨巨浪,也要“冲破眼前迷惘,向未来勇敢的去闯”,因为你我都还是少年,“仍不甘于平凡,追逐闪亮的梦想”!

这一曲《你曾在深大》唱出了多少深大校友的青春梦想,又道不尽多少追梦少年的纸短情长。本期校友访谈有幸邀请了曾新杰、王熙、邱佳政三位应届毕业校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追梦故事。

01曾新杰

经济学院2019届金融学7班毕业校友,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改编歌曲《你曾在深大》填词人,香港大学商业分析专业(准)硕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19年深圳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8年双创之星一等

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比赛H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一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二等奖

2016-2017学年经济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年国际管理挑战赛(GMC)

2017年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2015-2016学年经济学院二等奖学金

02王熙

经济学院2019届会计学4班毕业校友,南洋理工大学会计学(准)硕士研究生。


任职情况:

经济学院2016、2017届班导生


获奖情况:

2015年经济学院一等奖学金

03邱佳政

经济学院201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毕业校友,就职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

2017.3-2018.3 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国家级,专利2项)

2018.3-2018.5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一等,省三等)

2017.9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总决赛)

2045-2016 学年深圳大学三等奖学金


实践与任职情况:

2016.7-2017.7 团委艺术团W.E街舞团团长(获优秀团长称号)

2016.7-2017.7 火柴天堂音乐协会部长(省级优秀社团)

2017-2018 腾讯实习生

2018.5-2018.7 京东实习生


“熄灯后聊着 校园的事

在南图书馆 熬过期末复习”

“怀念桂庙球馆小巴泳池还有无数琐碎记忆

都在心里铭记着

陪伴你走过了这段短暂旅程”


南图、桂庙、球馆、小巴、泳池……无数深大人都曾在这些意象里留下琐碎的记忆,也曾定格下努力奔跑追梦的瞬间。下面就让我们听一听曾新杰、王熙、邱佳政三位应届毕业校友在深大收获的成长与感动吧。


曾新杰:在学校四年收获最多就是各种朋友,在他们的感染下得到了全方面的成长!学校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主角,书写自己的故事。但在故事里你可以选择不同的位置,比如导演、配角、还可以是灯光师,甚至是龙套。在这个舞台,通过汗水的兑换,你几乎可以做你想做的,而我的舞台是数理金融班。在数理金融班的四年认识了很多大佬,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社团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也是有这些朋友才有现在的我,是他们让我去思索未来人生,不断地提升自我。还认识了一群热心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指明方向,结识了一帮可爱又让人操心学弟学妹。同时,在深大遇到许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在课堂上常常能收获课本以外宝贵的知识。正因为如星星般存在的所有人,这段短暂路程的每个夜晚一点都不黑暗。


王熙: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就确定了出国读研的决心,选定了目标院校,然后开始注意绩点方面和考ACCA。在学校四年让我明白了想要得到什么,就一定要努力。特别是这种长期目标,需要很强的目的性和决心。深圳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优势让我得到了很多很好的实习机会。学校的各种平台渠道也是我找实习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外,学校的设施不错,让人感觉生活舒适。


邱佳政:大学四年,我在学业、兴趣、自我认知等方面均有成长,还收获了很多温暖有趣的朋友,感谢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和充分的资源支持,鼓励每位深大人追寻自己的梦想。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回忆作响,四年前的青春梦想都已是过去了吗?你还“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吗?你是否会“辗转难眠”,抑或是“停滞不前”?下面就让我们听一听曾新杰、王熙、邱佳政三位应届毕业校友对未来的期待和规划吧。


曾新杰:理想的路线是先努力在香港大学完成硕士的学业,毕业后回到深圳能去咨询公司或者券商做分析类的工作。


王熙:未来希望回国之后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因为这个行业中大多数都是以项目的形式进行开展,而项目成功了所带来的成就感和物质奖励会让人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目前也在注意相关的实习和机会。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在逆境中不放弃,因为心里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做的更好,所以现状总是难以让人满意。这也是我努力的动力,虽然有些时候给我带来了过大的心理压力。


邱佳政:目前打算继续从事互联网行业,3-5年内想在产品经理岗位上深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未来希望脚踏实地,做喜欢的事。


“坚守一颗心 就无畏什么风雨巨浪

相信梦会实现 推开新的一扇门

当我和西门说再见

当我追梦跑向前”


曾新杰、王熙、邱佳政三位应届毕业校友的追梦故事带给我们的感受不仅是热血沸腾,还有热泪盈眶……“四年之间,拥有太多不舍的片段,相信你会留念梦开始的地方”。那么三位校友对学院的校友会有什么期待呢?他们对在校师弟师妹又有什么建议呢?


曾新杰:期待校友会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在里面可以分享一些开心的事,也可以吐槽一些不顺心,能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更期待校友会不仅能聚集已经毕业的同学,还能通过校友会这一集体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帮助,汇聚深大校友的力量,让深大人在社会和校园中都能互相帮助。对于师弟师妹,我想说的是,人生就是一场豪赌,赌未来美好,赌一切如我们所料,但是生活没有剧本给我们挑选,那些意料之外的难过和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都是路上的风风景景,愿你们坚守一颗心,无畏前方风雨巨浪。


王熙:希望加大宣传力度,多举办活动,让我们有networking的机会。未来也希望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成为优秀的校友,回馈母校。另外,希望师弟师妹随时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努力,多做实习。要是准备出国的话从大一开始准备绩点和考试,之后会轻松一点。


邱佳政:祝福校友会越办越好,成为毕业学子联系母校和校友的温暖港湾,当深大需要我们时,我们也会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珍惜,坚持,纵情向前,与师弟师妹共勉之。


“当四年重新来过,才能不留遗憾吗?”显然不是。你曾在深大,度过四载春夏和秋冬;你曾在深大,无边尽情畅想和规划;你曾在深大,纵情欢笑和舒畅流泪;你曾在深大,脚踏实地地奋斗过,义无反顾地努力过,四年的深大独家记忆将是你这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你曾在深大,你曾是少年;当你归来时,你还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