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1995级专科会计校友再聚深大
2019-10-17
626次阅读

9月21日,经济学院1995级专科会计专业校友返校开展校友活动。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特为本次活动申请了专属小巴,并根据校友的意愿设计了“紫薇斋旧址—文山湖—汇典楼(北图书馆)”的游园线路。活动由经济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陈应怡老师组织开展。

活动伊始,陈应怡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深圳大学以及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主要成果。1995级校友虽已离校二十余载,但始终心系母校、母院。在陈老师的热情解说下,校友们感慨于母校飞速进步的同时,也回忆起了在深大求学时的青葱岁月。

紧接着,陈老师引导校友们乘坐荔园小巴游览深大校园。校友们跟随小巴的行驶线路展开了青春的回忆和畅想,第一站来到了紫薇斋旧址(现斋区新楼片区)。一方面,校友们惊叹于一座座现代化新楼拔地而起的“深大速度”,由衷地为母校的高速发展感到自豪和喜悦;另一方面,校友们也对已被拆除的旧楼满怀眷念、聊有遗憾。他们感怀于曾经在紫薇斋宿舍楼居住的美好时光,怀念着曾经生活过多年的那个“家”。

随后,陈老师邀请校友们下车漫步校园、共赏美景。校友们谈笑风生,第二站来到了美丽的文山湖畔。在碧波荡漾的湖水映衬下,校友们不禁感叹“学生时代是多么美好,深大四年的青春记忆是多么美好!”校友们的第三站来到了汇典楼(北图书馆)。校友们赞叹于深大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肯定了在校师弟师妹的学习热情,也深情回忆了彼时在图书馆刻苦学习的场景。随着奋斗的青春记忆在脑海中一一呈现,校友们纷纷拍照合影,以此纪念他们光阴的故事。活动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和万千感慨中接近尾声。

忆青春,深圳大学和经济学院留下了校友们探索科学、追求真理的印迹,记录了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他们曾经在这里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建立了真挚的同窗友谊、留下了永恒的青春回忆!念初心,“顶天立地”的深大精神在海内外校友的传承和发扬下历久弥新。他们如今依旧热血沸腾,在社会的各个岗位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脚踏实地”的深大理念和“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