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林丰焱返校作求职经验交流报告
2019-10-18
448次阅读

日前,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林丰焱返校作求职经验交流报告,与在校生分享求职应聘的经验技巧,整场交流会获得了与会同学的热烈反响。

林丰焱于2016年本科毕业于汕头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9年硕士毕业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他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建立了明确的职业目标,设计了合理的职业规划,这使他在激烈的秋招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职中信信托财富管理部。

林丰焱

(2019届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交流环节


1.简历制作与职业规划指导

林丰焱以自身的求职简历为模板、以个人的社会阅历为经验,对师弟师妹们进行了深入指导。林丰焱直接向与会同学展示其用于求职应聘的个人简历,并深入解析“以卓越的个人履历打造简历亮点”的具体策略。一是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及获奖经历,林丰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这足以证明他对学习的专注程度,成为他简历的第一大亮点。二是有一定含金量的从业资格证书。林丰焱在校期间发奋努力,考取了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职称等多项从业资格证书,这成为他简历的第二大亮点。三是在相关领域见习实习的履历。林丰焱曾在多家金融公司见习实习,这成为他求职应聘中最大的竞争优势,也是他简历的最大亮点。除此之外,林丰焱还主动与师弟师妹分享制定备考计划、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划分紧急重要程度与适当运动调整心态等应试经验。

2.“培养生计划”

首先,林丰焱介绍了中信信托公司的基本情况。中信信托的关键性业务指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连续12年稳居行业前三,获评中国监管最高评级和信托行业最高评级。2018年净利润33.59亿元,位居行业第一,在岗职工人数683人。其次,林丰焱介绍了他通过校招成功入职中信信托的经验。中信信托采用校招训练营的培养模式,历年校招人数不超过30人,在2019届毕业生招聘中共接收简历6800余份。林丰焱凭借着独特的竞争优势脱颖而出,成为中信信托财富管理部2019届管培生,参加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培训,培训内容覆盖前中后台。林丰焱自觉将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融入到艰苦的培训过程中,在培训中表现出踏实的工作态度、卓越的工作能力与发展潜力,得到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并在出营时以第一名的斐然成绩被评选为”优秀营员“。

3.互动与答疑

与会同学对信托行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踊跃地向林丰焱请教打造简历亮点与应对求职迷茫等问题,探讨信托行业的工作内容与校招的备战经验。林丰焱就与会同学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把握好求职应聘的最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