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ACCA项目班全球统考课程免听规定
2017-11-10
ACCA&CFA
1185次阅读

经济学院ACCA项目班全球统考课程免听规定

   为了调动项目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独立钻研的精神和自学能力,根据深圳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及深圳大学课程免听的相关规定,特别针对提前通过ACCA全球统考科目的同学制定本办法。凡提前于教学计划通过统考的同学,可向学院ACCA项目办提出对该门课程的免听申请,经任课教师批准可以不到课堂听课,通过自学参加期未考试取得课程学分。

    一、申请条件和免听课程的范围

     1.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免听:

    (1)上学期平均学分绩点2.0以上者;

    (2)对该门课程的基本内容已较好掌握,并通过该门课程的全球统考。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免听:

    (1)入学第一学期的新生;

    (2)因违反考场纪律受处分而重修原课者;

    二、办理免听的程序

    1.填写《学生免听课程申请表》,附上ACCA统考成绩证明文件,交学院ACCA项目办,学院批准后生效。

2.学生需在选课系统正常选择该门课程,而不是选择免听

注: 全球统考科目的免听由学院内部处理,不占用学校制定的每学期最多免听一门的额度。

 3. 如其他课程与统考免听课程时间冲突,则免听操作与普通免听相同,既要在网上提交免听申请,也要提交《学生免听课程申请表》至项目办。

    三、对免听学生的要求

     1.学生免听课程,必须办理手续。不按规定办理免听手续,擅自免听的学生按旷课处理。

     2. 获准免听的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按任课教师的要求完成指定的作业(如参加实践性教学环节、期中测验、定期上交指定的作业或读书笔记等)及课程考核。如果考核内容含出勤情况,出勤成绩参考期末考试成绩给分。

3.免听学生如未按时完成作业或自学达不到该课程的要求,开课学院可取消其该课程的免听资格,被取消免听资格的学生必须随班上课。



2017年9月11日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