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6-20
452次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在国家层面,2010年国务院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在市场层面,随着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基础性的作用,尤其是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市场对掌握商业语言的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在微观层面,企业正面临日趋激烈的国内外竞争,需要更全面及时准确的会计信息以供决策,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必将长期走俏。为了因应各方面对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从2015年起开办了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ACCA简介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之一。ACCA素以培养国际性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ACCA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取得ACCA证书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会员有资格在欧盟和英联邦国家执业。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培养目标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借鉴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依托经济学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采用ACCA英文原版教材,实施英语或双语教学。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采用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把ACCA 资格证书的13门考试课程嵌入到会计学课程体系之中,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设定学分后,可取得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全部ACCA课程全球统考的,还将获得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成为ACCA准会员。

项目特色

1. 面向深圳大学2019级普高文、理科生源(喀什定向等特殊类考生除外)招生;

2. 外院学生转入经济学院成为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

3. 单独成班,制定独立的培养方案,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职业水准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4. 毕业后可获深圳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全部考试可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


项目优势

进入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项目的学生有以下优势:

1. 在修完规定学分后,可获得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 免考5门(F1-F5)ACCA课程,大二开始可报考其余课程。通过F阶段9门考试(包括5门免考)的学生将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全部13门核心课程考试的学生,可成为ACCA准会员,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并通过职业道德测试,可申请成为正式ACCA会员

3. 通过ACCA 9门考试并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的学生,在提交一篇5000字的英文论文及一份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书后,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

4. 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ACCA中国区认证雇主提供的实习职位,还有机会和来自全国各ACCA方向班的优秀学生一起参加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经济学院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运行情况

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自开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于2017年获得ACCA官方颁发的“ACCA 2017年度优秀高校”奖。创新班在全球统考中的通过率远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在某些科目上成绩尤其突出。 2016年12月考季, 取得F6(税务)单科全球第四名(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7年6月考季,取得F7(财务报告分析)单科全球第二名(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8年12月考季,取得“战略商业领袖(SBL)”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2019年,我们迎来了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的第一批毕业生,截至2019年6月考季,2015级学生ACCA全科通过率达到17.5%,F阶段通过率达74%。此外,该班已有36%的同学确定海外升学,44%的同学确定就业,其中不乏爱丁堡、伯明翰等名校及普华、安永、立信等知名企业。

收费标准

经深圳市发改委核准,收取培训费16000元/年(不含学校本科学费),按年收取,合计四年。ACCA教材需学生自行购买。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和年费,费用以ACCA英国总部当年收费规定为准。


选拔方式、入学要求

1. 以深圳大学2019级普高文、理科生源(喀什定向等特殊类考生除外)为招生对象,计划招生65人左右。

2. 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各占50%)从高到低排序进行顺序淘汰。笔试以学校统一组织的新生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为准。

3. 要求入学同学学习刻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及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学习压力。      

4. 要求学生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能够支付额外的ACCA课程培训费,注册费、年费、教材及考试费用等。


课程设置及考试规则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类 别
课 程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 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 能课 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类 别
课 程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 心课 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 修课 程
(4选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考试规则

l 考试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进行,项目课程安排对应6月和12月的考试。

l 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每门考试时间同为三个小时。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l 学员注册后须在10年内完成所有课程考试。



项目咨询:26538977 章老师       文科楼办公区2523-1

邮箱报名:即日起可登录http://bs.szu.edu.cn ACCA专区下载(点击下载)报名表并于9月11日前发送至szuaccacfa@163.com

 *凡是符合“深圳大学2019年‘拔尖创新人才’奖励计划”的学生免试录取,请于报名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英语专业学生免笔试,请于报名时提交高考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项目宣讲会:9月8日下午3:00 深圳大学科技楼3号报告厅 (请于9月1日后登录http://bs.szu.edu.cn ACCA专区再次确认时间、地点)

笔试:见学校统一安排的新生英语水平测试,测试结果作为笔试结果

面试: 9月15日 (具体时间、地点请于9月12日后登录http://bs.szu.edu.cn ACCA专区查看)

录取及转院手续办理:9月17日至9月19日

9月23日正式上课

相关网站:

1.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bs.szu.edu.cn  

2.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3. 项目合作方楷博财经官网:http://www.kbfinancia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