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758413375@qq.com
现任职位: 教授
办公电话: 0755-26535241
张继海

男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经济学博士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私募基金

研究方向:宏观行为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私募基金运作的法律实务

教育背景

1994年-1998年 辽宁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工学学士

2000年-2003年 辽宁大学国际经济学院 金融学硕士

2003年-2006年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博士

职业经历

2003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2008年-2018年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 兼职执业律师

2019年至今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兼职执业律师

2016年-2018年 深圳仲裁委员会 仲裁员

2019年至今 深圳国际仲裁院 仲裁员

担任多所高校和多家公司法律顾问

研究成果

出版专著《社会保障对中国城镇居民消费和储蓄行为影响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8年5月)

在《经济学动态》、《广东社会科学》、《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东岳论丛》、《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和《消费经济》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主持研究课题主要有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学科共建项目《宏观行为经济学的新发展及其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制定的启示》、深圳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深圳继续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创造“制度红利”研究》、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2018年度一般课题项目《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路径研究》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的重大调研项目《社区性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研究——以与城中村关系重构为视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