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wj26534100@126.com
现任职位: 教授
办公电话: 0755-26534100
王江

男,中共党员,1962年生,深圳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深圳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1983年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获运输管理学士学位,1995年赴武汉理工大学攻读并获交通规划与管理硕士学位,2001年师从广东著名经济学家温思美教授继续深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世界银行技术项目核心专家、英国皇家交通与物流学会特聘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供应链委员会委员、深圳市物流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交通行业特聘专家。

研究领域

区域经济学、交通经济、物流管理。

研究方向:城市交通、运输经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教育背景

1979.9-1983.7 西安公路学院,获运输管理学士学位;

1995.9-1999.7 武汉理工大学,获交通规划与管理硕士学位;

2001.9-2006.6 华南农业大学,师从广东著名经济学家温思美教授,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职业经历

1983-1992年,西安公路学院运管系高校讲师;

1992-1995年,深圳市鸿基集装箱运输公司办公室主任;

1995年-至今,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导,博导,

深圳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


研究成果

近年来完成科研成果百余项,大多是政府职能部门项目,课题研究致力于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与实施方案,获得较高评价。科研业绩多次居深圳大学人文社科类之首,是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较多的老师,在发挥大学的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功能方面表现突出。

《基于博弈分析的城市公共交通定价及补贴研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深圳市政府绩效考核公众满意度调查项目(2010-2019)》;

《世界银行项目——深圳市综合运输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应急保障及应急演练专项检查项目》;

《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及处置铁路行车事故应急演练与评估》;

《交通运输综合报表及公路水路月度运输量年度统计调查研究》;

《深圳地铁乘客满意度调研》;

《深圳市道路客运市场年度发展报告》;

《公共交通提质增效方案研究(2018-2020)》等。

发表多项学术著作与论文:《地铁运营评估》(专著)、《博弈分析视角下的城市公共交通定价与补贴》(著作)、《深港国际大都会形成机理研究》(合著、入选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地铁运营服务评估体系的构建》、《城市公交站点发展规模研究》、《基于伯特兰德模型——深圳港与香港港的港口定价博弈分析》(优秀论文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