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深圳大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 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2020-05-18
728次阅读

一、学校概况

深圳大学于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由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广东省主管、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学校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校园。截至2020年4月,学校设有24个教学学院,100个本科专业,两所直属附属医院。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4个;有省级重点学科15个。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8个;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22个。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现与境外200多所高校建立联系,开展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全面提升国际交流质量和层次。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创建于2004年,下设社会科学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三大学院。2008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同时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其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是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认可的中国高校。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联合牵头,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前沿、面向经济、金融、会计和供应链管理等相关领域,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三、经费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将免除联合培养博士生3年(36个月)的学费并支付学生3年的保险。深圳大学将提供联合培养博士生经费支持。


四、招生人数

本项目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注册,顺利毕业时获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招生人数为5名。

五、研究方向

 1、经济

研究方向涉及货币政策,中国经济改革、人口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国际商务经济学、空间经济学(经济地理学)、行为和实验经济学、质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等相关方向。

2、会计

研究方向涉及避税政策研究、资本利得税研究、公司所得税研究、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行为会计学、会计计算、会计大数据、会计领域的区块链、资本市场会计研究、审计质量研究等相关方向。

3、金融

研究方向涉及公司并购、机构投资者、机器学习/人工智在公司财务中的应用、资产定价、衍生品、金融科技、数字普惠金融、中国金融市场、公司治理和控制、公司融资、银行与金融市场、银行业管理等相关方向。

4、供应链管理

研究方向涉及供应链金融、生产和运营管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工业信息学、城市交通和信息、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仿真与优化、物联网与网络物理系统、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计划排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等相关方向。


六、培养模式

学习内容:本项目博士生须完成入学教育(必修课程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课程学习为全英文教学)、文献调研、相关英语培训、论文选题和研究方向确定等内容。除此之外,学生须参加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年度考核、年度注册、所有研究活动以及最终答辩。

导师队伍:每位博士生至少配有两位来自诺丁汉大学的导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选派),深圳大学选派第三位博士生导师。

科研保障: 深圳大学将为联合培养博士生提供充足的科研设备和资源(包括深圳大学图书馆馆藏书籍、文献数据库及专业数据库、实训室以及与深圳当地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对接等),丰富的教学平台以及在深圳大学学习期间的学生宿舍支持。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深圳大学学习时间的长短,由双方导师和学生共同商定。其中,学生在深圳大学学习时间最长不超过2年。

知识产权:联合培养博士生将与深圳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签署三方协议,约定项目期间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归属以及成果署名。


七、入学要求

博士生的录取标准和申请流程需满足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政策和要求。

语言成绩要求:

入学成绩要求
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IELTS(雅思)
6.5(≥6.0in all elements)
PTEAcademic(PTE学术英语)
62(min 55)
TOEFL(IBT)(托福)
87(minimum 20 in Speaking and 19 in all other elements)


来自下列国家或在下列国家攻读并取得学位(不包括联合培养学位课程)的申请者不需要提供任何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 Antigua and Barbuda;Australia; The Bahamas; Barbados; Belize; Canada; Dominica; Grenada;Guyana; Jamaica(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加拿大;多米尼克国;格林纳达;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牙买加)

· New Zealand; St Kitts andNevis; St Lucia;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Trinidad and Tobago; UnitedStates of America(新西兰;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美国)

· United Kingdom of Great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英国)

录取条件具体详见宁波诺丁汉大学官网:

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how-to-apply/entry-requirements-for-phd.aspx


八、申请方式

报名对象:面向应届/往届硕士毕业生。

报名方式: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要求进行申请,相关材料及扫描件发送至邮箱:   

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报名材料:所有材料必须以英文填写。若原件为中文,则需提供原件及翻译件的扫描件。材料缺一不可,否则取消申请资格。

1. 申请表

2. 研究计划书

3. 个人简历

4. 本科及硕士的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

5. 本科及硕士的学校官方成绩单(包含所有模块及课程,需学校盖章)

6. 英语语言成绩(语言成绩暂不符合要求也可以先行提出申请,母语为英语者不需提供)

7. 两份推荐信(需由推荐人直接发邮件到指定邮箱)

8. 身份证及护照的扫描件(身份证需双面扫描)

9. 近期证件照(护照尺寸且拍摄于三个月内)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12日下午16:00(中国时间)

具体信息详见宁波诺丁汉大学官网:

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funding-opportunities/20053dtpszu.aspx


九、导师信息

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

Alvin Cheng

Chandra Irawan

Cherry Yi Zhang

Hing Kai Chan

Jiarui Zhang

Qingfeng Wang

Saileshsingh Gunessee

Tiantian Zhang

Xiaogang Bi

Xiaoquan Liu

Xiuping Hua

Ying Jiang

Yuqian Zhang

Zhen Tan


深圳大学导师名单:

李东辉

曹夏平

黎建强

罗浩

李猛

孔祥天瑞

刘伟丽


十、联系方式

1.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招生部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0574-8818000-8345

邮编:315100

电子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2.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中座4层

邮编:518060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招生联系人

联系人:罗浩

电话:13824337543

电子邮箱:luohao@szu.edu.cn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