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校园进出,本科、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场馆暂停开放……这些信息你需要关注!
2020-02-12
474次阅读

本科生教学相关工作

全校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经研究,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深圳大学关于延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的要求,已离校本科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寒假期间的各类实习实践教学活动暂停,寒假期间已申请获批的教室借用全部取消。


二、推迟缓补考时间。原定于2019年2月17-18日开展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缓补考,调整至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前三周的周六、周日时间段进行。选课时间相应顺延到缓补考成绩公布后结束。


三、合理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开学前,毕业年级学生一律在原地准备毕业论文(设计),各教学单位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不得要求学生返校准备毕业论文(设计),鼓励指导教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线上指导和评阅。


四、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以学校通知为准。开学后,教学组织将充分考虑开学时间延迟的影响,进行更为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提供适用师生需要的教学服务。充分考虑远程教学和线上教学需要,通过UOOC联盟直播功能支持远程教学,开发和利用优质课程进行线上教学。开学后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另行通知。



教务部

2020年1月29日



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


各学院(部)、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


鉴于目前疫情变化的特殊情况,根据《深圳大学关于延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现将延迟开学后涉及研究生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深圳大学确定不早于2月24日开学,目前已离校研究生在此之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深/返校,否则按规定处理。研究生同学(含联合培养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应坚决执行学校规定,等待学校开学返校通知。研究生导师不得以课题实验、毕业论文等理由要求或变相要求学生提前返深/返校。


所有研究生同学应与导师、辅导员保持联系,按照所在地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党员应按照《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招生工作

1.研究生统考成绩公布、复试、录取等研究生招生工作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的时间、方式如需顺延或调整,研究生院将在学校公文通、深大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yz.szu.edu.cn/)、深大研招微信公众号等提前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留意。


2.拟录取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生暂停办理档案调档(应届生提交政审材料现实表现表)。外国研究生的面试、招生及录取工作暂定按原定计划在线进行。


三、培养工作

1.注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注册工作顺延,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开学通知另行通知。

2.选课。由于我校选课工作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含重修选课,含留学研究生)拟按原定开学时间(2月19日)进行。如有调整,研究生院将提前通知。

3.上课。学校开学通知正式公布后,各培养单位应及时了解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做好教学安排。任课老师应做好特殊时期非课堂教学的预案,届时根据形势需要组建课程QQ群或微信群,上传课程教学课件、辅导资料、阅读书目等相关学习材料,安排学生自学或其他线上教学方式。

4.暂停提供成绩单、在读证明等文件打印服务(包括自助打印),休学、复学、缓考、学业预警等其他研究生培养业务,均在正式开学后进行。


四、学位工作

1.学位论文提交查重、导师审核、论文盲审等工作环节均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学生、导师、培养单位均可按照常规通过网络进行操作。在论文答辩阶段,如果需要对答辩组织方式等进行调整,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

2.导师要一如既往,加强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培养单位要督促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认真撰写和修改论文,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五、学生工作

1.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留学博士生补助将在正式开学完成注册后,按流程尽快核准并发放。外国研究生的奖学金申请发放工作由国际交流学院统一安排。请同学们留意相关通知。

3.荔研论坛、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发展基金项目、奖励资助、就业服务、学生社团等工作将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时间顺延。


六、其他

1.申博准备和学科评估参评准备工作,建议相关学院按照之前的工作部署,利用网络途径和手段,扎实有序推进。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将上述内容通知到每一位导师和研究生同学,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疫情解除后恢复教学秩序做好准备。研究生院将根据上级及学校工作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布置,请各学院(部)留意。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0年1月29日



加强校门管理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即日起深圳大学全面加强人员、车辆入校管理。


一、人员入校管理

1.各类校内人员(师生员工、校内家属、海滨小区住户)凭本人校园卡、身份证、海滨小区管理处证明入校,非校内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疑似症状人员入校。

2.校园不接待校园无关人员入校,建议师生员工及家属尽量谢绝或减少接待校外亲友及访客来校。如确有需要,访客须佩戴口罩,经登记相关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以入校。

3.与校内有关的访客如乘坐校内人员驾驶的有校园通行证车辆入校,车上人员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可乘车入校。

4.从即日起小西门及桂西门每天开放时间调整为7:00~19:00。


二、车辆入校管理

1.有校园通行证车辆且车上人员均有校内证件,方可进入学校。

2.有校园通行证车辆搭乘校外人员、或公务校外车辆,参照上述校外人员来访细则,经检测登记后入校。

3.校内人员乘坐出租车可凭校园卡入校,但司机须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通行。

4.即日起暂停对中巴、大巴登记入校审批。


疫情防控应急管控措施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视疫情管控进展情况,相关管理措施会跟进调整。


特此通知。




党政办

保卫部

2020年1月29日



所有体育场馆、图书馆、档案馆暂停开放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粤海校区所有体育场馆自1月25日起暂停开放、丽湖校区所有体育场馆自1月26日起暂停开放。


图书馆(含粤海校区南、北馆和丽湖校区分馆)自1月26日起暂停开放。闭馆期间,暂停所有到馆服务(含北馆2楼学习空间),图书馆网站和电子资源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使用电子资源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向馆员咨询。请读者关注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信息。


校外使用图书馆数据库查资料的办法请查看今天的二推《延期开学,在家写论文查资料怎么办? ——看这里,校外也可以轻松使用图书馆的各种数据库!》。


档案馆自1月29日起暂停开放,闭馆期间,暂停所有查档服务。


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