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2020级MPAcc、MF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1日上午,我院2020级非全日制会计、金融专业硕士终于可以进学校了,所有人都满怀激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疫情以来,非全日制学生一直采用线上授课,本次活动是院领导、全体导师及任课教师、专硕中心老师第一次与新生正式见面。

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鲁志国教授主持。副院长朱福敏副教授介绍了2020年学院研招情况及学院非全日制专硕办学特色。他指出,我院专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有扎实理论基础、创新进取精神、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实现此目标,我院专硕研究生培养计划中形成了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教学突出实用性和多样化以及周末授课的三大特点。随后,会计硕士徐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疫情以来作为学子的切身感受以及对学校的向往与期待,并倡议同学们作为“最特殊”的一届研究生,外界对于非全日制的评价不仅仅是压力,更多的是促进我们前进的动力。

接着,院领导为2018级会计、金融专硕课堂教学优秀教师以及2020届会计、金融专硕优秀论文指导教师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院长郑尊信教授上台致辞,对全体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希望和目标。他指出,同学们应认清学习与工作间的关系,以学业为重,并叮嘱同学利用好学校的三年时间争取考过CPA、CFA等资格证书。在双导师制下,校内导师具备较深的学术造诣,校外导师具备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势,把自己打造成高水平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MPAcc、MF分别举行了导师见面会。见面会上,学科带头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所有导师均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人生感悟、提出了对学生的要求与期望。同学们也就今后的学业发展等与老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对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