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12月15日,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央财经大学隆重举行。


  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杨敏司长在会议开幕式上明确指出:我国MPAcc教育事业要立足科学长远规划,始终强调质量意识;要努力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创新培养模式;要积极推进质量认证,全面加强品牌建设。
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处黄宝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办正在大力进行结构调整、推进考试改革和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大有可为。


  论坛活动期间,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以“诚信、求实、创新,追求卓越,探索MPAcc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为主题做了MPAcc教育的经验介绍;南京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杨雄胜教授以“追寻MPAcc精神,打造MPAcc教育品牌”为报告主题介绍了南京大学MPAcc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全国MPAcc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做了《坚持实务导向,推动品牌建设》的报告,就全国MPAcc教育的现状、定位、招生、培养和价值提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


  我校经济学院赵晋琳、翁洪波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积极交流和学习,从管理机制、招生录取、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与实践等方面提高我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的办学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