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201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201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cc、MF、MIB)开学典礼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教授、研究生院杜龙书记、招生就业办主任姚凯教授、经济学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内外导师30余人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钟坚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致辞。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徐晓光教授介绍了我院2012级专硕的招生录取情况,特别讲述了学院采用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互相配合的教学模式,形成知识与技能互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养方式,努力打造产学研融为一体的教学平台。
会计硕士邱芸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在演讲中说道,感谢我们自己的努力,让我们骄傲的成为了深圳大学的一份子,感谢经济学院老师们的认可与肯定,让我们有机会继续深造,我们必将在未来两年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变为现实,一起谱写人生中最动人的旋律。
随后,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凯教授和研究生院领导致辞。姚凯教授满怀激情的表达了三层意思:祝贺、感谢、欢迎。祝贺大家过五关斩六将成功进入深圳大学;感谢大家选择了具有较全学科门类、发展迅速的深圳大学;欢迎大家来到深大的校园,加入各个学术团队,放飞梦想、实现价值。
最后,校主管研究生工作副校长阮双琛教授讲话。阮校长首先真诚地感谢了校外导师的莅临指导,又深切的表达了对新生寄予的厚望。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引发了报告厅里的阵阵掌声,其中特色案例的抛砖引玉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合照中结束。那一刻,所有的笑容在金色的秋天定格为永恒。我们相信,在那一瞬间定格的,不仅仅是深圳大学师生交融的和谐美景,更是经济学院教学相长、蒸蒸日上的灿烂明天。    2012级会计硕士(MPAcc)刘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