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举行2012级新生见面会

9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2012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新生见面会在文科楼1500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院长陈勇教授、校招生就业办主任姚凯教授、涂永式教授、周启蕾教授、江虹教授、赵登峰副教授、卢少平副教授、欧阳北松副教授、专业硕士点秘书陈凯和全体201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本次大会由涂永式教授主持。
首先,涂永式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愿,并逐一介绍了莅临大会的领导和老师。会上,各位同学向导师们进行了形式活泼的自我介绍,并且提出了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涯的期许和展望。导师们也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与专长,鼓励同学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遇,充分利用特区大学的资源优势,实现知识技能与实践经验的积累与增长。
随后,专业硕士点带头人涂永式教授为新生们解读了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式、体制与学术型研究生的差异,详细介绍了师生互选的导师选择制度,强调了课堂教学纪律问题,并欢迎大家针对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培养制度提出有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实现教学相长。
最后,新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导师们提问,导师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见面会上,姚凯教授深入浅出、催人奋进的鼓励,陈勇院长风趣幽默、鞭辟入里的解说,涂永式教授和蔼可亲、大方得体的表达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温馨与和谐,明确了未来研究生生涯应有的定位和状态。见面会气氛轻松又不失热烈,1500会议室不时传出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举行,不仅使得新生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专业硕士点新学期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