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2013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歌舞青春聚一堂,欢声笑语迎新岁。2012年12月22日晚,一场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硕士研一新生主办的“2013元旦晚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的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晚会。
  在晚会正式开始前,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发表了新年致辞。陈院长高度赞扬了此次晚会主办人员的筹备工作,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的努力和成就,并且希望所有同学尤其是研一新生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积极努力钻研研究课题,早日在相关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国际贸易的同学表演的舞蹈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国际商务的同学们也准备了一支开场舞,风格迥异活泼搞笑的舞蹈串烧融合了现下热门的舞蹈素材,尽显着新一代青年的激情与活力。 动感的旋律,迷人的身姿都尽情彰显着80、90后张扬个性、激情青春表现得淋漓尽致。
  国际贸易的同学们准备的小品《唐伯虎再点秋香》可谓是创意多多,笑点多多。演员们的服装和道具都准备的很充分,舞台表现力也很强,尤其是如花的表演者一上台便掀起了本场晚会的一个小高潮,为观众带来了很多欢乐。之后的古筝独奏《战台风》也是此次晚会的亮点之一,那娴熟的技巧,那动听的旋律,那感情的酝酿和渲染,真真让人身临其境,沉醉其中。
  随后,由开朗外向的钟杏云老师演唱了一首《真的好想你》,雄厚的嗓音着实让观众们品味到了歌曲体现出的浓浓的情谊。
  本次晚会进行到一半时,便进入到了师生互动的游戏环节,两名学生和一位老师一组,按照抽签号选定题目,由学生表演,老师猜出大屏幕上的词语或成语,在规定的时间内猜出词语数量最多的组获胜。在此环节中,老师和同学搭配的可谓是天衣无缝默契十足,其间也是笑点多多。
  接着,国际贸易专业一名泰国留学生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泰国歌曲,为晚会增添了点异国风情。而由国际商务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让现场的气氛更加融洽,同学们用他们的默契配合、完美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晚会的高潮,也是压轴节目就是江虹老师和涂永式老师分别演唱了两首歌曲——《最炫民族风》和《敖包相会》,同学们还给老师们伴了舞,老师们的实力唱功和精彩表演展现出了独属于她们的激情与活力,博得了满堂喝彩。
  最后,由江虹老师领唱,各位老师和唱,全体一起合唱的《同一首歌》把这次晚会推向了最高顶点。“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星光洒满了所有的童年, 风雨走遍了世间的角落。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在熟悉的旋律中,在“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2013元旦晚会完美落幕。

 



2012级国际商务硕士(MIB) 张夏川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