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会计硕士(MPAcc)系列讲座----第十八讲

演讲人:胡春元 博士 教授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时间:2015年6月13日(周六)14:00-17:00
地点:文科楼H01
题目: 注册制下的机会与挑战

演讲嘉宾介绍:
胡春元,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经济学(会计)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会计)硕士学位;1997年在上海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会计)博士学位,师从于著名会计学家徐政旦教授。1991年以来先后在厦门大学会计师事务所、厦门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与管理咨询工作。1993年全科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1996年批准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1999年批准成为具有证券、期货执业资格的注册会计师。
现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副董事长、管理合伙人、资深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批准)。兼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和技术委员会委员、深圳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与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曾任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委员。先后在“Managerial Auditing Journal”、《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等刊物发表80多篇文章,著有专著《审计风险研究》、《风险基础审计》、《风险导向审计》、《模拟财务信息的编报与审计》、《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编著的《审计测试》、《现代审计方法:风险基础审计》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后续培训教材。
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代表,参与了多部法规、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的制定。在公司的改组上市、资产重组、债务重整、上市公司及证券公司审计、公司治理结构与管理结构的设计等方面有良好的经验。


欢迎师生参加!



                   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2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