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2015级专业硕士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5年9月18日下午一点,经济学院2015级专业硕士开学典礼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正式举行。
这次开学典礼是2015级新生和深圳大学的首次相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革华教授主持,首先副院长徐晓光教授上台发言,着重强调了专业硕士的办学方式和各学科的基本情况,随后校外导师代表上台发言,强调了实际和理论的结合,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性至学,把书本中的理论抽象成自己的理解,让深圳大学以之为荣。在座同学看到自己敬仰的专家学者站在自己面前,同学们难掩心中的兴奋和激动,现场掌声雷动,欢呼阵阵。


典礼上,新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慨,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业和生活的许多期许,希望深圳大学成为自己梦开始的地方,在深大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眺望远方,展翅飞翔。接着学院院长陈勇教授上台为优秀校内导师和优秀论文指导者颁发证书,台下同学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陈勇教授对在座的200名同学提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大家能够平衡学习和工作。第二,希望大家多和学校导师进行沟通。第三则提出了深大对硕士生毕业的论文要求。希望专业硕士能够更多的加强学习并借助深大的资源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认可,希望能通过导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在这两年里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典礼完毕之后,全体同学和导师们来到台阶前合影留念,之后MPAcc、MF、MIB三个专业分别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各位导师都介绍了自身的研究方向,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够在学业和工作中有更多的建树,让深大为之骄傲。



供稿人:2015级MIB 郭予滨

2015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