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再发)2016年MPAcc、MF、MIB招生介绍

 深圳大学2016年会计硕士(MPAcc)报考代码125300
                                    金融硕士(MF)报考代码025100
                                             国际商务硕士(MIB)报考代码025400
办学特色
1、“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的双导师制,目前有校外导师67人,部分校外导师已承担了课程教学、讲座等工作。双导师制将在日后学生的学习、实践及工作等提供良好平台。
2、学制2年,寒暑假休息。
第一学年每周六、周日均授课,周一至周五可以工作、实习或利用学校资源听课(本科、学术型研究生的课)、考专业证书等。第二年实习及论文撰写、答辩。
3、双证(毕业证、学位证),证书与周一至周五学习的专硕无差别。
4、选择“非定向”的学生可以调档案、户口,毕业有派遣证、报到证。
选择“定向”的学生不调档案及户口,毕业无派遣证、报到证。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报考
MIB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MPAcc、 MF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注:“同等学力”指获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6年9月1日)
报考办法
2015年9-10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11月现场确认;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具体时间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约2016年4月复试;9月入学
初试科目:注:经济学院网站可以查看自命题考试大纲(含推荐教材)
金融硕士(MF):
1)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2)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3)303数学三(满分150分)
4)431金融学综合(满分150分,招生单位自命题)
国际商务硕士(MIB):
1)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2)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3)303数学三(满分150分)
4)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150分,招生单位自命题)
会计硕士(MPAcc):
1)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复试科目:
金融硕士(MF):
笔试:证券投资 。面试内容: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
国际商务硕士(MIB):
笔试:国际商务专业综合知识 。面试内容: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①国际贸易实务②国际市场营销
会计硕士(MPAcc):
笔试:政治、会计(含会计与财务管理。
面试内容: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会计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
招生人数(最终以教育部下达指标为准)
会计硕士90人(含推免生1人)、金融硕士30人(含推免生3人)、国际商务17人。

学费及在校待遇
1、MPAcc学费共计人民币6.2万元(含论文指导答辩费,不含资料费、教材费),第一、二学 年开学注册时分别缴交3.1万元。学习期间,因个人情况而定,可能涉及课程与论文的重修等费用。MF学费共计人民币6.0万元(含论文指导答辩费,不含资料费、教材费),第一、二学年开学注册时分别缴交3.0万元。学习期间,因个人情况而定,可能涉及课程与论文的重修等费用。
MIB学费共计人民币5.2万元(含论文指导答辩费,不含资料费、教材费),第一、二学年开学注册时分别缴交2.6万元。学习期间,因个人情况而定,可能涉及课程与论文的重修等费用。
2、在校期间学校不提供住宿,不享受学校奖助学金待遇,可参评优秀学员及优秀毕业生。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534991 
咨询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五楼2523-7(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Email:ceszu@szu.edu.cn  
本中心网址:http://bs.szu.edu.cn/zyss (可以查看双导师简介、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

欢迎报考深圳大学MPAcc、MF、M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