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6级MPAcc MF MIB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9月16日下午,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MPACC MF MIB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由党委书记张革华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副院长徐晓光教授、各专业导师以及MPAcc、MF、MIB专业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开学典礼由徐晓光副院长首先发言介绍了经济学院2016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新生情况及培养特色。她指出,我院专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有扎实理论基础、创新进取精神、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实现此目标,我院专硕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形成了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教学突出实用性和多样化以及周末授课的三大特色。

        接着,来自金融专业硕士的新生代表黄丽莎同学进行了发言。演讲过程中她表达了对成为深圳大学一名专业硕士研究生无比的喜悦心情和自豪感。她倡议和全体新生一起能够好好利用深圳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独特优势,与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两年里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实现个人理想。

        随后,陈勇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指出,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对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他特别强调,虽然我院专业硕士是采用周末授课的方式,但是同学们应认清学习与工作间的关系,要摆正态度,以学业为重。在双导师制下,校内导师是学院的中流砥柱,具备着较深的学术造诣,校外导师是各行业中的精英人士,具备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势,把自己打造成高水平人才。
        接下来,大会对荣获“2015-2016学年度课堂测评优秀教师”“2016届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的20位优秀老师们进行了表彰,由陈勇院长为其颁发了证书。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学生分别参加了导师见面会。在导师见面会中,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导师的个人经历及专业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主动地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学有所成、顺利完成论文写作、完满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