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3日下午,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出席授聘仪式的有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陈勇院长、徐晓光副院长、专硕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郑岚老师以及经济学院会计、金融、国际商务三个专业学位点40位校内导师及来自深圳市金融、会计、国际商务领域的35位校外导师。
    会议开始,徐晓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每一位与会校外导师的情况,以及主要研究工作领域。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介绍到每一位校外导师均报以热烈地掌声。 陈勇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地感谢。他介绍了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的发展历程及规划,强调了双导师制度在培养专业硕士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表达了学院在专业硕士项目上加强自身建设,以实践促进教学,不断完善,努力迈上新的台阶的决心,同时希望得到校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更多的鼎力支持与帮助。接着,陈勇院长为聘期已满四年的三个专业学位校外导师的颁发续聘聘书,又为新增加的3个专业学位导师频发聘书。同学们为晚会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会上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内外导师还分别与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和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实习、就业、考证等问题。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共85人,均来自深圳市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家机关或是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保险等等单位,他们中有大型企业总裁也有高级财务总监。他们参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培养全过程指导;指导或协助指导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与院内导师沟通了解专业硕士研究生情况并提出培养意见;参与指导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与论文相关的工作;并定期开设专家讲座等。为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2016级MPAcc程文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