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学生盐田国际参观考察记

     2017年11月11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欧阳北松老师带领下,2017级国际商务专硕班16位同学结伴,赴深圳盐田区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参观学习。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盐田国际),地处深圳东部,是华南地区的天然深水良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靠泊条件,先进的码头设施、专用的疏港铁路、综合的临港仓储、完善的高速网等优势,盐田国际已发展成超大型船舶首选港。
在盐田国际中心行政部经理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对盐田港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全面地认识。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港口的发展对深圳高速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以港兴市”名副其实。 随后站在高处俯瞰了盐田港区的整体面貌,也近距离地观摩到这座“世界级”大港繁忙的业务流转和港口工人们的实际操作流程,印象深刻。
    在实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式赞赏有加,这不仅能够进一步夯实同学在课堂上所学,还能进一步开拓我们的视野,紧跟行业发展潮流,适时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国际商务专业型人才。(2017级MIB学生闫旭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