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4日下午14点30分,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国际商务(MIB)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科技楼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党委书记张革华教授、副院长徐晓光教授等学院领导,MPAcc、MF、MIB专业的导师及任课教师,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的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


    主持本次典礼的是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革华教授。典礼首先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晓光教授介绍了2018年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办学特色。她指出,我院专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有扎实理论基础、创新进取精神、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实现此目标,我院专硕研究生培养计划中形成了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教学突出实用性和多样化以及周末授课的三大特点。
    随后,2018级金融硕士专业(MF)的刘华一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倡议全体新生能够好好利用深圳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独特优势,与各位同学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实现个人理想。
接着,在隆重的背景音乐中,院领导为2018年度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举行颁奖仪式,此次获奖的教师包括:周洋、赵晋琳、张美红、刘昱熙、董秀琴、赵登峰、徐进、徐晓光、杨文、郭茂佳、陈莹等11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上台致辞,对全体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希望和目标。他指出,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对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他特别强调,虽然我院专业硕士是采用周末授课的方式,但是同学们应认清学习与工作间的关系,要摆正态度,以学业为重,并叮嘱同学利用好学校的三年时间争取考过CPA、CFA等资格证书。在双导师制下,校内导师是学院的中流砥柱,具备着较深的学术造诣,校外导师是各行业中的精英人士,具备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势,把自己打造成高水平人才。


    至此,开学典礼结束,全体师生来到科技楼台阶前进行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MPAcc、MF、MIB三个专业分别举行了导师见面会。在导师见面会中,学科带头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情况,学科点所有老师均登台介绍自己的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同学们针对学科特点与老师进行了问答互动,对自己将来要学习的专业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专硕学生刘亭均、郭鹏飞供稿)

 http://omh9otyue.bkt.clouddn.com/up/1809/WechatIMG1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