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1月16日-17日,“2018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有来自全国一百余家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两百多位老师参会,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指导中心欧阳北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环节和内容有:(一)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桂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佑勇、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忠秀分别致辞和作主题报告,总结成绩也指出问题,提出深化改革,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新局面。(二)对第三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研究成果颁奖,颁发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首批国际商务案例入库证书,并启动第三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三)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及浙江工商大学等培养单位的指导教师,分别对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及论文指导、MIB课程建设、海外培训等作了经验分享。(四)本次会议特别为全体参会教师安排了南开大学周建教授主讲的“商业案例教学与开发”的案例培训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