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经济学院第二届青欢节丨青春似火、激情无限

    2019年4月20日至21日,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届青欢节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大家享受校园生活的无限乐趣,本届青欢节集合体育、竞技、娱乐为一体,挖掘全新玩法。此次活动参与者为经济学院各专业的研究生,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培养了团队的默契,充实了我们的精神生活。
青欢节有篮球赛、趣味运动会和羽毛球赛三个环节,专硕班级也派出相应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春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感受一下这场青春的欢乐。
一、篮球赛丨“篮”住风采
    2019年4月20日晚上,我院在南区运动广场篮球场举办青欢节的第一场活动——篮球赛,每个年级主要以相同专业进行组队。在比赛开始之前,深圳的天气还是雷雨阵阵,但是并没有阻止同学们的热情。比赛在7点30分开始,第一场是Mpacc队对阵研二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两队最终得分是20:10,Mpacc队胜出。经过1小时的淘汰赛后,最后一轮为冠亚军争夺赛,Mpacc对阵在第二场胜出的MF队,双方一比高下。Mpacc队中的球员王静远多次抢断对手的进攻,并迅速抢占篮板,赢得先机,反攻为胜。同样,MF队的球员刘雄,被逼到边线后,迅速运球至三分线顶,手腕轻巧一挑,三分球直进篮筐,球进哨响,全场欢声雷动!在球场上,其他队友的精彩瞬间比比皆是,他们每一次绝妙的枪断,每一次精彩的进球,都掀起现场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伴随而来的是场外的一阵阵欢呼。最后双方以26:14的成绩,会计硕士(MPAcc)队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金融硕士(MF)队伍获得亚军。至此篮球赛告一段落,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场上的每位篮球健儿,他们热血球场,风云再现,因为热爱,永不言败。

二、趣味运动会丨有“趣”才够味
2019年4月20日早上,我院在石头坞举办青欢节的第二场活动——趣味活动。此活动加强专硕和学硕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根据各班级的参与人数,分为七个小组,活动有趣味接力赛、猜歌名、弹力绳、你画我猜及真人吃鸡五个环节。每组在每个环节中,根据比赛的排名获得相应的分数,最终五个环节结束后,根据小组的总分来排名。在这场智慧和体力并存的争夺赛中,Mpacc班级代表与理论经济学联合队伍获得季军。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享受乐趣 、陶冶情操、并且增进了和各班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羽毛球赛丨“羽”你相约
2019年4月20日早上,我院在南区运动广场羽毛球场举办了第三场活动——羽毛球赛。该比赛分为单打男子组和单打女子组,以三局两胜,一局15分制的淘汰赛方式进行。在赛场上,他们额头沁汗,双手握拳状,双眼紧盯空中不明飞行物,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争夺赛,在专硕代表中,MF班的尹伟获得亚军,张彬伟获得优秀奖。(2018级MPAcc彭秋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