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我们一起跨深圳最美的海

    六月炎夏,张建军老师与我们30多个同学一齐起聚于东涌村,在nice体贴的两个领队带领下开始我们期待已久的海岸线徒步一日游。有同学带上了自己靓靓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有同学带上了自己的好朋友,共游这徒步之旅。从村里开始走,渐渐走到视线中有海的高处,大家一致欢快起来,那极具舒服的海风,那蔚蓝大海,我们已经提前着迷。翻过第一座小山,我们走到了海的面前,这里可以手触海水,脚丫可以被浪花拍打。看着浪潮一波一波卷到自己的脚边,退去,再卷来退去,我们已经兴奋的拍好照合好影留作纪念。这里便是治愈性海浪声陪伴我们的起点。



队伍分好几拨,身边的队友每到一个休息点可能就换几个了,我们因此与有些平时不大熟悉的同学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与交流。走到一半路的时候,领队竟然说有西瓜吃,随即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超大的西瓜,我们欣喜的不行。后来才得知是班长准备的,这里送上小心心。午餐时间大家就开始交换零食了,还是张老师带的多,有带各种好吃的小零食,分分钟被大家瓜分。吃饱休息好后大家继续“赶路”。

前行过程中,总有那么几个前行起来轻松有余的男生在你旁边成为使你安心的队友,陪你休息,陪你掉队,助你跨石(小编同学有一段路是跟着张老师走的,那真的可以称为健步如飞,跟着这样的脚步前行竟然体会到了一种跳石的乐趣);也有那么多可爱坚持的女生,明明走的累了,但还是一步一石走到终点,只为尽可能的欣赏与体会这海岸线徒步的美丽与快乐;当然啦,乘快艇到终点的同学体会到的是另一番乐趣。

我们穿越海岸线的这一路,每一时一刻都在接收这不止息的海浪声,无论我们热闹时,安静欣赏大海时,亦或上山路身体无力时。整整一天,整个人全部的被这治愈性的,令人陶醉的海浪声环绕,这是不能轻易享受到的幸福。

这一天,有老师陪伴,有班长贴心的事前布置照顾着,有大海相伴。这是我们累并快乐的一天。
四公里海岸线,全程六公里,我们走走停停,前行约六小时,从东涌村到西涌沙滩,我们穿越了深圳最美、最经典的南澳东西涌海岸线,也收获了师生情。(2018级MPAcc 俞珽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