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学校教务部教学服务说明
2020-02-12
401次阅读

1. 注册和学籍管理

注册、休学、复学、恢复学籍、转专业等学籍事项,返校后按流程办理。因特殊原因未能办理复学手续而影响选课的,由所在学院报给教务部先安排选课,返校后再补办复学和相关手续。

2. 选课安排

本学期选课不与注册绑定,在校生和允许选课的结业生在安排时间内均可选课。开通校外选课权限,学生在家完成选课,所有阶段选课均可选可退。本学期每位学生可选2门MOOC 课程。选课确认和选课补选的具体安排可在选课系统中查看。

3. 缓补考

本学期的缓补考待学生返校后三周内统一安排。对于参加缓补考的学生,可先完成选课。对补缓考成绩通过的课程,学生可在补缓考结束后向开课学院申请退课。

4. 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

学生返校后,已经进行线上授课的教学内容原则上不再

另外安排线下授课。对因上网条件限制而不能进入线上课堂

学习的学生,应自行安排时间回看教学视频,做好自学。第

一阶段未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除按照排课计划授课外,任

课教师利用休息日和暑假安排补课,确保教学时数和质量。

5. 毕业论文(设计)

为确保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合理利用信息技术远程指导、学生按原定时间计划开展文献查阅、开题报告准备等前期工作,并尽量完成论文。视疫情发展和学生返校情况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全部的撰写和组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