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年毕业季就业分享会之一
2022-03-10 12:00
196次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学四年的最后一个学期正式开始。金三银四,经济学院在本学期将举办数场分享会,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各种就业类别,缓解就业焦虑感。对于准备考公同学来说,公考面试将至。前方曙光崭露,定要好好准备!为给考公的同学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学院建立考公交流群,同时在3月6日晚上顺利开展了一场考公经验线上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三位已上岸的师兄为各位同学分享经验和传授技巧。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全场累计有177名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讲座现场的情况,听听“上岸”师兄们的经验。

本次讲座️一共邀请了三位位本院2017级师兄——一位是金融学专业国投班的程师兄、杨师兄,于广州某国考单位工作,另一位是会计学ACCA班的胡师兄,通过省考录取后现于深圳某基层单位工作。

在讲座中首先发言的是程师兄,他系统地向大家介绍考公应如何选择,并针对各环节给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大家经常谈到的的考公一般包括定向选调、国考、省考等。程师兄建议各位同学在决定考公后就要明确目标、确定报考选岗、制定复习计划等,同时简要介绍了考公时间轴。同时,杨师兄还推荐了各地人事考试网、单位官网、粉笔APP等有效信息收集渠道,并简要对比了各个渠道的特色。此外,他还强调了在选岗报名环节,建议各个同学根据岗位限制条件进行筛选,尽量选择应届毕业生岗位,增大“上岸”概率。 

随后是胡师兄进行讲解介绍,他梳理了考公准备的时间线,仔细讲解了每个环境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关于备考选择,胡师兄从工作内容、晋升途径、城市选择和薪酬待遇等四方面讲解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及不同种类事业编制之间的区别,尤其是讲解了深圳市公务员的特殊之处,并给出了自己的选岗建议。同时,胡师兄还基于他下基层锻炼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思维转变、积极适应的过程。受疫情冲击和形势变化,青年人的就业观念、就业风向发生了改变,体制内更受青睐。对此,胡师兄建议结合待遇和发展前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要抓住每一次尝试的机会,不害怕失败。

分享会持续了90分钟,虽然由于疫情,本次活动转为线上举行,但是依旧有许多同学在评论区和两位演讲者积极互动“打call”,在分享部分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也有许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请教。学院的一次活动,将不同年纪、已是不同身份的同学们又联系在了一起,通过一来一往的分享交流,形成的不仅仅是某一具体领域经验与关怀的传递,更是筑建了学子们互助共赢的坚实阵地。真心祝愿每一位付出努力的学子终有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