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毕业生就业实习常见法律问题专题讲座暨大学生实习和兼职期的法律讲座
2021-05-21 09:30
学生工作
991次阅读

【毕业生就业实习常见法律问题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5月23日(周日)14:00

地点:千聊直播间(报名即可回放)

主讲嘉宾:朱里静——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科,大学生就业法律方向研究

*本场法律讲座为毕业生专场讲座,分两分场内容:

第一分场: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涉及的法律内容及案例讲解:

*“就业协议书”的定义、性质和特点;

*“就业协议书”签订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

*“就业协议书”与劳动合同的区别与联系;

*“违约金”相关解读和案例分析;


第二分场:入职后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及典型法律案例

*什么是劳动合同,应具备的条款和签订注意事项;

*劳动合同中涉及违约金的事项解析;

*对“试用期”的解读;

*实习未入职期需注意的法律相关事项;

*答疑解惑 

观看途径:扫描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

https://m.qlchat.com/topic/details?topicId=2000014093971349&shareKey=43e5de473004c26ac9754e1c0b67fd19&pro_cl

=sharecard&auditStatus=pass&kfAppId=wx83ac3ad8352491ef&kfOpenId=oAxzf0_bN9fnf0TFXTmSW21eC8YE

Tip:扫描二维码或进链接进入课程报名页面,课程报名需要密码,后续会在信息群里发布。



【大学生实习兼职常见法律问题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5月23日(周日)15:40

地点:千聊直播间(报名即可回放)

主讲嘉宾:朱里静——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科,大学生就业法律方向研究

*本场法律讲座主要内容主要分两分场内容:

第三分场:实习、兼职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讲解:

*验证招聘单位的真实性或合法性 

*实习兼职的法律性质

*实习期、试用期、见习期的区别


第四分场:实习、兼职合同的签订及法律实务、案例讲解:

*订立书面实习兼职合同

*实习兼职合同可否约定违约金;

*解决实习兼职问题的法律途径

*答疑解惑

观看途径:扫描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

https://m.qlchat.com/topic/details?topicId=2000014093573468

Tip:扫描二维码或进链接进入课程报名页面,课程报名需要密码,后续会在信息群里发布

(课程涉及的实习兼职法律知识十分重要,请大家空出时间,积极参与,不要错过哦!)



主讲嘉宾简介:


朱里静


华南农业大学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科 主任科员

1.法学硕士,讲师;毕业于985大学法学院;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取得国家劳动关系协调师(二级)、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就业指导师、创业导师等资格。

2.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与就业指导》等就业创业必修课程,参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册(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编)》《预见未来——学涯衔接与生涯规划》、《成就职场——素质储备与就业力提升》、《高校辅导员道德素养概论》等书籍。

3.具有丰富的一线就业毕业实务操作经验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经验,获学校“就业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4.开设“静姐姐的思语”微信公众号,为高校师生和职场人士提供就业法律知识、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活及就业指导等帮助和服务。

5.多篇文章被“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大学生就业”、“中华全国学联”、“中国大学教育”以及各大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等转载,数次作为专家接受中国青年报、广州日报集团、羊城晚报集团、麦可思研究等新闻媒体和行业媒体采访。

6.受邀前往高等院校为师生进行就业讲座和业务培训。

7.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撰稿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专栏作家。

公众号:静姐姐的思语(jingyesiyu-z)

知乎/微博:Regina静姐姐

主要讲授课程:

1.《高校就业工作常见法律问题》(面向就业教师和辅导员)

2.《大学生常见就业法律问题》(面向毕业班学生)

3.《大学生常见实习兼职法律问题》(面向非毕业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