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 特许金融分析师 ( CFA ) 特色班2020年招生简章(有更新)
2020-09-03 15:30
992次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及金融国际化步伐的加快,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证书在中国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包括一些非金融机构在招聘员工时有意识地选择具有CFA背景的人员;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也把CFA持证人作为人才引进的目标人群。根据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获得CFA证书且受聘在深圳注册的经营性总部金融企业或一级分支机构,担任公司副职以上高管人员、首席分析师(或首席经济学家)2年以上者,即可被认定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并在住房、配偶就业以及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详见http://www.sz.gov.cn/rsj/)。随着深圳金融业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国际化复合型实践金融人才的需求也会随之增长。为因应市场需求,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于2017年起开办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

CFA简介

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金融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也是全球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由于CFA知识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加上考试的严格性,以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CFA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全球公认的衡量从业人员水平的标尺。CFA证书分为三级:LevelⅠ、Level Ⅱ、Level Ⅲ。CFA协会规定,在校大学生只能参加LevelⅠ的考试。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培养目标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借鉴CF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依托经济学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采用CFA英文原版教材,实施英语或双语教学,目标是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高级金融人才。特色班采用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把CFA LevelⅠ的10门考试课程嵌入到金融学课程体系之中,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金融专业知识和能力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设定学分后,可取得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通过全球统考的学生还可取得相应的CFA等级证书,为最终获得CFA会员资格打下基础。


项目特色

1. 面向深圳大学2020级普高文、理科生源招生(喀什定向等特殊类考生和护理学专业录取的考生除外);

2. 被录取学生转入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

3. 单独成班,制定独立的培养方案,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职业水准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4. 毕业后可获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通过全球统考的可获得CFA一级证明


选拔方式、入学要求

1.  以深圳大学2020级普高文、理科生源(喀什定向等特殊类考生和护理学专业录取考生除外)为招生对象,计划招生65人。

2.  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各占50%)从高到低排序进行顺序淘汰。

(受疫情影响,学校不统一组织笔试,本次笔试以高考英语成绩为准)

3.  该班要求同学学习刻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及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学习压力。   

4.  要求学生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能够支付额外的CFA课程培训费,注册费、考生税费、教材及考试费用等。


收费标准

经深圳市发改委核准,收取培训费14000元/年(不含学校本科学费),按年收取,CFA教材需学生自行购买。学生需另向CFA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及其他相关费用,费用以当年CFA官方收费规定为准。


课程设置及考试规则

1. 课程体系

CFA知识体系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如伦理与职业标准 / 定量分析方法 / 宏微观经济学 / 会计学 / 公司理财 / 世界金融市场与投资工 具/ 估值与投资理论 / 固定收益证券及其管理 / 权益投资分析 其它种类投资工具的分析 / 投资组合管理等。

2. 考试规则   

CFA 考试分为三个等级,学员必须通过本级考试后才能报考下一级考试,通过全部三级考试并取得一定相关工作经验后可以成为 CFA 正式会员。CFA考试时间是每年的2月、5月、8月、11月,LevelⅠ考试题目为180道,考试时间为4.5小时,分两场进行,LevelⅠ的考试形式为机考。目前,CFA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成都均有考点。


项目咨询: 0755-26538977 章老师        文科楼办公区2523-1

邮箱报名: 即日起可登录http://bs.szu.edu.cn CFA专区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并于9月21日上午9时前发送报名表高考英语成绩证明电子件至szuaccacfa@163.com 。


*凡是符合“深圳大学2020年 ‘拔尖创新人才’奖励计划”的学生免试录取,请于报名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请所有考生于报名时提交高考英语成绩证明电子件


项目宣讲会:9月17日下午2:30  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3号报告厅

面试: 9月22日下午 (具体时间、地点请于9月21日左右登录http://bs.szu.edu.cn CFA专区或进QQ群1108706928查看)

录取及转院手续办理:9月23日至9月25日

9月28日正式上课

项目通知平台:QQ群1108706928



相关网站:

1.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bs.szu.edu.cn  

2. CFA官网:http://www.cfainstitute.org

3. 项目合作方高顿财经:http://www.gaod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