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
2018-12-24
539次阅读

12月24日清晨,经济学院于行政楼前东广场举行了以“乘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共有315名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老师,辅导员陈泽佳老师、毛成老师、赵瑶老师、杨晓阳老师、朱利军老师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7时3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同学庄严肃立,注视着国旗在风中缓缓升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后,军乐队奏响《友谊进行曲》,深大校旗在乐曲声中徐徐上升。

升旗完毕后,2016级陈淳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淳夫同学就“乘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给大一新生们分享了几点感受:一是要提高对社会的认识,主动关注时事热点并有自己的思考。二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重视积累。临近期末考,陈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新生们分享了备考的方法。三是做有意义的事。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要拓宽自己的视野,多读好书,多参加有益的活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需要共同奋斗,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颖老师就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张颖老师提到:我们应把握当下,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找到自己的内动力,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应该做”与“想要做”带来的效果是不同的。作为一名深大人,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将深大的校训运用到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最后,张颖老师给予了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塑造自己,为中国梦作出一份贡献。结伴努力,共同为深大加油。

听了张颖老师与陈淳夫同学的发言后,大家深感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共青团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