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3-04 15:47
414次阅读

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战胜疫情冲击,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实现内涵发展,2020年经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度深圳大学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的经济学、金融学和会计学等3个专业入选;深圳大学1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院开设的线下课程《微观经济学》入选。2020年度经济学院开设的线下课程《金融学》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经济学院开设的《国际贸易》课程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经济学院疫情阶段的《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预案》获广东省本科高校首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学院类);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学生二支部荣获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此外,经济学院还有一批教改、案例和教材分别获得广东省立项、表彰或推荐。这是对经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经济学院将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落实《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优势和特色专业,加快高峰学科培育和交叉学科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化、内涵式发展,为“双区”建设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