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寒假招生宣传行
2020-03-19
992次阅读

经济学院负责海南省的招生宣传工作。2020年新年开始之际,为了更好地宣传深圳大学,介绍经济学院,郑尊信院长和分管教学的赵登峰副院长根据深圳大学招办李智军主任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具体措施。学院教务室根据招办提供的目标学校教导主任联系方式,提前进行了电话沟通。梁晓老师作为海南华侨中学的校友,积极利用自己的校友资源建立个人联系通道。学院领导联系了2008届经院硕士研究生郑培贤,请该校友积极帮助协调沟通。该毕业生在海口商务局工作,是海南中学的校友,他的许多校友是海南中学和其他中学的骨干教师。深圳大学招办配合经济学院的招生宣传为经济学院海南宣传专门制作了反映新高考变化、符合海南考生特点、内容丰富、版式活泼的宣讲PPT。

元月13~17日的五天时间中,赵登峰副院长带领宣传人员拜访了六所中学,包含两所全省顶尖中学(海南中学和华侨中学),两所省一级甲等百年中学(文昌中学和嘉积中学),海口市重点中学(海口市一中),以及海南中学三亚分校(三亚实验中学)。主要宣讲受众是高三年级组长、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另外,与海南中学校领导、教导主任、高二实验班班主任和部分老师增加了一次专场交流,与华侨中学校领导、海南省考试局、海口市教育局领导、侨中教导主任和部分学生家长增加了一次专场交流,共计八场宣讲和交流,岛内行程九百公里。

从宣讲和交流的现场反馈情况看,海南各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所了解。通过宣讲和交流,他们对深圳和深圳大学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非常愿意向优秀学生推荐填报深圳大学。六所中学都表示,愿意与深大保持长期联系,结合生涯教育选派优秀学生来深大参观学习,迫切希望深大的“名师进中学”活动能延伸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