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精英班”产教融合特色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2020-07-30 00:00
353次阅读

2020届毕业生工作已近尾声,2020届“人保精英班”毕业生就业传来好消息:本届共有33位同学毕业,截止7月底,已落实就业单位25人,其中,直接就业17人,考取国内外研究生8人,初次就业率超过75%,且就业质量较高,超过7成的毕业生到央企就业或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就业单位包括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腾讯、TCL集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招银金融等知名央企和民营企业。

“人保精英班”是我校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共同建设,是旨在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特色实验班。该班前三年注重学生的通识基础和专业理论的培养,第四年重点通过企业实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学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自2015年开始招生,今年是第二届毕业生,从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看,该实验班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这也是对我校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的肯定。

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就业受到较大影响,从中央到地方,从学校到学院为促进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我系也积极联系行业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面向毕业生开展宣讲,一对一指导学生规划就业方向,落实就业单位,同时,人保财险也展现出了央企的担当,一次招收7名同学到深圳市分公司就业,其他如新华保险等企业也积极提供岗位,确保了该实验班毕业生良好的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