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升旗仪式
2019-05-09
461次阅读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以“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行政办公楼东广场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辅导员陈应怡、朱利军,院团委学生干部及2018级新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集合完毕后,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世界红十字日及红十字精神——“人道、博爱、奉献”,并宣布本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向升旗台走去;仪仗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在场的师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国旗护卫队升校旗,仪仗队奏响《友谊进行曲》。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陈淳夫与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和自己对公益的认识。首先,陈淳夫同学介绍了世界红十字日“人道、普爱、奉献”的精神内核。他分享到,对于公益事业,我们要突破标签意识的局限,重视过程,不忘公益初心。此外,他还结合作为非深考生的自身经历,分享了通过做公益,奉献自我,尊重他人从而获得尊重,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的感悟。最后,陈淳夫同学衷心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公益中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在国旗下作了总结性发言。张颖老师介绍了世界红十字日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公益活动,红十字会和红十字精神对我们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张颖老师指出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的现实。在和平的环境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自己的定位和能为社会做什么贡献。张颖老师还强调,公益事业不是讲求排场,公益事业的特质不仅是宏大和崇高还应该是点滴之间奉献自己的一份爱。最后,张颖老师提出,成人容易,成为人才不易,我们在校期间要注重阅读和思考,不断充实自己,提升服务他人和社会的能力。

  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感情真挚、内容充实,话语间满是对爱的倡导。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微风吹拂,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师生们有序退场。

  至此,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共青团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