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联合经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应邀参加高考直通车线上直播访谈活动,观看量超15万
2020-03-30
1151次阅读

为应对疫情对我校2020年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不利影响,积极争取更多优质生源,同时为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高招政策,3月29日,招生办公室联合经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应邀参加由全国知名教育媒体——高考直通车举办的线上直播访谈活动,围绕“疫情之下,今年高考分数线会波动吗”的话题展开讨论。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经济学院副院长赵登峰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参加访谈,探讨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分数线问题,并介绍了深大的招生录取情况和优势热门专业。本次活动在高考直通车APP、微博、B站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在线观看,效果远超预期。

直播伊始,李智军主任阐释了各省控制线、高校投档线、高校录取线这几条分数线的含义和影响因素,解答了考生及家长的疑惑。他指出,疫情对今年高考学生的备考可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考生的高考分数排位受此影响相对较小,当下,考生应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备考中,着力提升自己的成绩,努力实现“弯道超车”。他还进一步介绍了深大的优势和特色,包括区位优势、就业前景、优势热门学科专业等,分析了深大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关注、录取分数线持续攀升的原因所在。随后,赵登峰副院长和李坚强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经济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适合就读人群、专业设置、培养特色、毕业生发展前景等情况。直播过程中,三位老师还与观看直播的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直播最后,李智军主任寄语高三学子,发扬“自律”精神,将疫情对自己造成的干扰降到最低,树立信心、决心和恒心,潜心备考,在高考中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考到理想的分数,为自己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时赢得更多的主动权。

本次直播活动,帮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了高考分数线的相关问题,缓解了部分考生和家长的焦虑,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省内外学生和家长群体中的影响力,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