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0-10-26 00:00
先锋活动
614次阅读

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2020年10月25日,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本科金融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内部分学生党员,共计18人,到深圳党史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部分组成,按照历史发展脉络,系统地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党史馆文献展入口处,镌刻着入党誓词,句句千斤,字字如磐,铮铮誓言冲击着我们学生党员的心灵,激发着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参观过程中,年轻的学生党员们还接触到许多具有时代意义的物件,它们是上一代人的成长记忆,也是深圳快速成长发展的见证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位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党的发展历史和深圳经济特区历史有了一次更为全面的、直观的认识,对深圳经济特区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感悟,而这些认识与感悟,也将成为激励我们学生党员脚踏实地做好一名党员,仰望星空,锐意进取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