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5 00:00
先锋活动
1058次阅读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增强全体党员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的理想信念,2020年11月4日,经济学院开展“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和深圳方志馆、党史馆。

大家首先走进校史馆。沿着深大的历史长廊,教师们认真观看了记录着我校各个时期发展变迁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资料,从 “筚路蓝缕,创校启航”的艰辛开拓、到“脚踏实地,立校固本”的坚实积淀、再到 “全面提升,创建一流”的奋发进取,三十七年来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几代深大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让教师们由衷赞叹。

接着,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学习交流。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清和教授以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和经院变迁发展的故事。学院党委书记鲁志国结合特区改革开放40年的奋斗史和深大37年的快速发展史,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与大家共同学习讲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