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经济讲坛系列(二):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2020-03-02
科研
486次阅读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国。1月23号武汉封城,全国吹响“战疫”集结号。新冠疫情也给我国带来较大的经济影响。为了尽快适应疫情过渡期生产恢复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深圳大学作为综合性高校的优势,经济学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产恢复与经济发展”的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协助搭建沟通平台,开展线上座谈、成果分享和科研攻关活动,不定期分享相关咨询报告,现发布经济学院吴洪教授作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保险行业的影响及建议》和曹夏平教授作品《疫情下的经济政策建议》,以飨读者。


吴洪教授,中国准精算师,律师资格。中国精算师协会准会员。获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中信国安、恒安标准人寿保险公司、华安保险公司等商业机构,从事精算、合规等专业技术工作。研究领域:保险、精算和风险管理。在《金融研究》、《保险研究》、《经济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合著《中国保险业重大现实问题》,参编多部保险、精算教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深圳保监局和平安保险委托课题、深圳大学青年课题和教研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一项,参与保监会重点课题2项。《保险研究》、《经济评论》、《南方经济》匿名评审人。


曹夏平(Jerry Xiaping Cao),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博士,曾任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助理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博导、中山大学南方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岭南学院博士项目主任。研究领域包括上市融资,IPO制度,风险投资,激励设计,私募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公司治理,股权和控制,并购;国际资本流动,政治不确定性;金融科技等。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ASB4+),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ASB4), Management Science(ASB4+), Journal of CorporateFinance(ASB4),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ASB3),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等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h-hmImaxFHYyJloLyBM6g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