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荔园经济讲坛专栏——前海金融大讲堂直播回顾
2020-04-10
科研
395次阅读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荔园经济讲坛之前海金融大讲堂是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与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面向在校师生、广大校友、会员单位和金融同业,特别策划的系列线上讲座。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业界导师,紧密围绕全球金融走势、金融体制改革、前海金融创新政策等热点话题,分析社会经济热点并积极献言建策,是推进人才培养、是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知识分享的重要一环。



第一期 深圳大学钟坚教授:国家实施“双区”战略与我们的机遇

3月11日下午,首期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荔园经济讲坛之前海金融大讲堂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开播。首期直播荣幸邀请到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二级教授、经济学、政治学博士生导师,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钟坚教授开讲。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周年和即将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钟坚教授以“国家实施‘双区’战略与我们的机遇”为题,详细地分析了深圳未来具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发展机会。首播反响热烈,共吸引了线上超过1100人次收看。



第二期 深圳大学段杰博士:创意空间、创新驱动与城市转型-基于中美城市的比较研究

3月19日下午,荔园经济讲坛第二场如约而至,本次直播吸引约1500人次收看。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理学博士段杰做了关于“创意空间、创新驱动与城市转型-基于中美城市的比较研究”的主题分享。段杰博士结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创新中心建设进程以及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探讨创意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发展与城市转型的互动关系,提出深圳城市转型发展的路径与方向,率先建立自主创新的“深圳模式”。

(回放链接及回放二维码:http://985.so/mheL)




第三期 深圳大学曹夏平教授:A Disruptive Trend: AI驱动的新金融

3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南方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麻省理工广东创新中心主任曹夏平作客前海金融大讲堂,以“A Disruptive Trend: AI驱动的新金融”为题,开启荔园经济讲坛第三讲。曹夏平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AI工具与模型在新金融模式的应用场景。在线讲座吸引海内外观众超过1500多人次收看,直播结束后,讨论区观众提问不断,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回放链接及回放二维码:http://985.so/mgZ9)



第四期 香港大学汤勇军教授:员工士气对公司的价值:新冠肺炎对股票影响的分析

3月31日,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汤勇军教授受邀出席荔园经济讲坛之前海金融大讲堂,以“员工士气对公司的价值:新冠肺炎对股票影响的分析”为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汤勇军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演讲,受到观看直播的两岸三地观众的一致好评,透过直播间的讨论区,教授与观众进行热烈且深入的讨论,讨论区互动气氛活跃,观众纷纷表示期待汤教授一下场直播。本次直播吸引近4000人次收看,评论区超过170条留言。


(回放链接及回放二维码:http://985.so/m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