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联合校友企业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开展“党建+”校友活动
2019-11-06
422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提升校友工作新境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开展“党建+”校友活动暨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11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鲁志国、党委副书记张颖、副院长赵登峰、会计系主任柳木华、金融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陈建华、陈应怡老师和党建组织员蔡莹莹一行前往深圳前海合作区,在深圳大学2000级金融系、法学系双学位校友——前海金融同业公会雷振锋秘书长的热情接待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之路,参观前海展厅了解前海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深港合作等情况,并前往前海石公园,感受前海的发展变化。

随后,一行人前往深港基金小镇,参观基金小镇展厅,了解基金小镇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在深港基金小镇,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与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剑峰发表讲话,对前海金融创新、前海金控发展历程、党建共建工作与校企合作、博士后联合培养交流等方面进行介绍。

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平发表讲话,介绍前海金融“先行先试”的动态以及前海当地金融监管等工作。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雷振锋校友发表讲话,首先简要介绍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的发展历程与当前建设情况,其次,介绍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在成立后开展的支部活动、党群共建工作。秘书长雷振锋校友表示,愿意开展好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的合作。

鲁志国书记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经济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生培养特色、教学、招生、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学院党建工作与校友工作及开展院企“党建共建合作”谈了工作思路和合作框架。

双方就党建共建、校友工作创新、院企深度合作、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多维度、多方面的交流。鲁志国书记建议,院企合作应以党建工作为切入口,加强双方合作,将党建合作深入到学院教学和科研、学生实践和实习中去,做实以党建为龙头,引领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在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鲁志国书记与秘书长雷振锋校友签订院企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柳木华系主任、陈建华教授与秘书长雷振锋校友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后,赵登峰副院长向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授予“深圳大学校外实习基地”牌匾,正式开启党建共建、院企合作与校友文化工程的新篇章。


“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本次“党建+”校友活动暨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是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和创新校友文化工程的重要举措,有力地加强了院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推动学校、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