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2019-07-30
10255次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2010年,国务院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为了因应各方面对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经济学院于2015年在学校和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广州代表处的支持下开设了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采用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把ACCA 资格证书的13门考试课程嵌入到会计学课程体系之中,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设定学分后,可取得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完成ACCA核心课程全球考试合格的,还将获得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成为ACCA准会员。

ACCA 国际会计创新班自开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于 2017 年获得ACCA 官方颁发的“ACCA 2017 年度优秀高校”奖。创新班在全球统考中的通过率远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在某些科目上成绩尤其突出。 2016 年 12 月考季,取得 F6(税务)单科全球第四名(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7年 6 月考季,取得 F7(财务报告分析)单科全球第二名(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8 年 12 月考季,取得“战略商业领袖(SBL)”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2019 年,我们迎来了 ACCA 国际会计创新班的第一批毕业生,截至2019 年 6 月考季,2015 级学生 ACCA 全科通过率达到 17.5%,F 阶段通过率达74%。此外,该班已有 36%的同学确定海外升学,44%的同学确定就业,其中不乏爱丁堡、伯明翰等名校及普华、安永、立信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