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ACCA方向班同学“鹅厂”参观记
2017-06-27
1041次阅读

2017年6月20日,ACCA深圳联络处组织46名深圳大学ACCA方向班的同学参观了“鹅厂”—— 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一面旗帜,腾讯正在不断引领和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作为信息时代最受益的一代人,同学们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

   


   尽管下着大雨,同学们提前到达了腾讯大厦总部。在腾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了二楼展厅。走进展厅,当看到无数代表着QQ和微信用户的亮点闪耀在屏幕上时,同学们都为腾讯庞大的用户群感到震撼。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超前理念,并通过展厅中的几幅热力图向大家生动演示了大平台折射出的交通出行、消费行为等各方面的社交大数据信息。特别是当画面切到深圳大学时,所有的同学都会心地笑了。这张热力图上真实地反映出他们日常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他们日常生活的小网络已经与互联网这张大网密不可分。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腾讯工作人员事先安排的会议室。首先,ACCA深圳联络处的负责人Rebecca给同学们做了简单的欢迎致辞,鼓励大家在校认真学习,并希望ACCA的平台可以为他们未来的事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随后,腾讯的财经线资深HR为大家生动介绍了腾讯的企业文化,招聘和晋升的流程,福利待遇和丰富多彩的工作生活,并欢迎同学们未来加入腾讯大家庭。同时,公司特别安排一位入职两年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介绍自己当年进入“鹅厂”的面试经历。 师兄的分享深入浅出,充满趣味,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给大家带来很多未来求职和职业发展的启示。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ACCA证书和腾讯的招聘求职等方面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腾讯还贴心准备了小礼品,给同学们带来不小的惊喜。很多同学站在腾讯大厦望着对面的深圳大学校园感慨良多。虽然只有一路之隔,却是他们第一次与腾讯近距离接触,有很多发现,也受到很多启发,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Think Ahead,这正是ACCA一直所倡导的 - 对未来提前预见,做足准备。


腾讯集团早在2008年就申请成为ACCA白金级认可雇主,一直以来积极鼓励员工参加ACCA专业资格考试,为员工提供各种学习便利以及考试鼓励政策等。


      深圳大学自2015年开设ACCA方向班,成绩斐然,2015级罗丹霞同学在2016年12月ACCA全球统考中获得F6 Taxation UK中国大陆第一名;2017年深圳大学ACCA班代表队首次参加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并成功入围华南赛区前八强。ACCA方向班致力于同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目前全国已有一百多所高校开设了ACCA方向班,成功为中国财会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未来的财务精英。(转自ACCA广州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