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发展
2023-04-25 16:04
10036次阅读

亲爱的校友:

您好!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桃红柳绿。值母校深圳大学办学四十周年之际,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向全体校友致以衷心的祝福与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诸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三自四秩,逐梦一流。经过四十年的发展,经济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平台与师资力量方面,经济学院是深圳大学师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156人,专任教师116人,其中英国皇家艺术学会院士/会士(RSA Fellow)1人,国家优青1人,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1人,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38人,特聘教授1人,教授24人,博士生导师18人,副教授45人,助理教授和讲师48人。现有学生共3023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577人,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435人,非全日制研究生411人。学科建设方面,本科现拥有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供应链管理等专业,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统计学一级硕士点和会计学二级硕士点;拥有会计专业硕士MPAcc、金融专业硕士MF、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MAS;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方面,学院与众多校友企业、知名企业建立紧密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关系,共建实习基地。学院坚持“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一流学科和专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光流转,岁月代序。2021年9月经济学院搬迁到了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崭新焕发。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学院正式成立了“经荔友你”校友工作部,专项负责经济学院校友工作,我们是您与学院联系的桥梁,也是您了解学院最新校友活动资讯的最佳窗口。值此母校40周年校庆之际,“经荔友你”诚挚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发出“回家”的邀请,期待您重返深大校园,赏今时校园美景,看看崭新的校园面貌,与同窗好友共话青春趣事,向昔日恩师诉说思念情谊,共谋学校发展,共谱时代华章。


楮墨有限,不尽欲言。

敬希赐复,顺颂时祺!


经荔友你校友工作部

2023年4月25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