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招生简章
2016-07-08
426次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在国家层面,2010年国务院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在市场层面,随着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基础性的作用,尤其是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市场对掌握商业语言的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在微观层面,企业正面临日趋激烈的国内外竞争,需要更全面及时准确的会计信息以供决策,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必将长期走俏。为了因应各方面对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从2015年起开办了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


ACCA简介: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之一。ACCA素以培养国际性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ACCA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取得ACCA证书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会员有资格在欧盟和英联邦国家执业。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培养目标:

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借鉴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依托经济学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采用ACCA英文原版教材,实施英语或双语教学。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

我们将为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采用全面系统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并帮助学生获得ACCA资格证书,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课程设置:

1.     基础阶段课程: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F6
税务
Taxation(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nt(FM)


2.     专业阶段课程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P1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Governance, Risk and Ethics(GRE)
P2
公司报告
Corporate Reporting(CR)
P3
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BA)
选修课程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PerformanceManagement(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AAA)



项目优势:

进入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项目的学生有以下优势:

1. 在修完规定学分后,可获得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 可免考5门ACCA课程,大二开始可报考其余课程。通过9门考试(包括5门免考)的学生将获得ACCA高级证书;通过14门核心课程考试的学生可获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者可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累积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

3. 通过ACCA 9门考试并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的学生,在提交一篇5000字的英文论文及一份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书后,就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

4. ACCA班毕业的学生在完成3-6个月的预备课程后,可免雅思成绩到英国北方高校联盟17所学校之一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5. ACCA班毕业的学生如已通过ACCA 12门考试,可加雅思成绩到英国伦敦大学(UCL)继续攻读硕士学位(MSc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

6. 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ACCA中国区认证雇主提供的实习职位,还有机会和来自全国各ACCA方向班的优秀学生一起参加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项目特色:

1. 面向深圳大学2016级所有一本生源招生;

2. 外院学生转入经济学院成为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

3. 单独成班,制定独立的培养方案,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职业水准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4. 毕业后可获深圳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全部考试可获得ACCA专业会计师资格。


收费标准:

培训费标准为16000元(不含学校本科学费),按年收取。ACCA教材需学生自行购买。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和年费,费用以当年ACCA英国总部收费规定为准。


选拔方式:

经济学院将在全校2016级一本新生中择优选拔80位学生组建2016级国际会计创新班(ACCA班)。学院将根据新生英语测试成绩按招生名额1:1.2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学生名单。新生英语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80%和2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再按总成绩从高至低确定拟入取学生名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

26536127(陈老师)

26531346(赵老师)

26531345(项老师)

26538587(屈老师)


报名时间:9月9日-9月17日,每天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18:30-20:00。

报名地点:文科楼办公区五楼2523-1(经济学院教务室)


宣讲会时间:9月11日(周日)晚上7:00

宣讲会地点:文科楼H3-201


项目详情:http://bs.szu.edu.cn


相关网站:

1.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2.      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3.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