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2019-01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训班的通知
2019-11-29
1370次阅读

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2019-01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训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和“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经济学院团委现向经济学院在校生招募经济学院第2019-01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训班学员。具体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养时间

2019~2020学年度


二、学员遴选

(一)经济学院团委将广泛吸收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组织纪律观念的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经济学院“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养。

(二)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1日12:00止。

(三)报名方式:填写《深圳大学“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学员申请表》(详见附件2),和获奖证书扫描版一并发送至:fansiqi2019@email.szu.edu.cn,邮件以“姓名+学号+青马先锋团·筑梦营报名材料”命名。

(四)经济学院团委将根据报名表填写的内容进行筛选。


三、课程设置

经济学院第2019-01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养课程分为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两大模块,其中学习研讨由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组成,实践活动由参访调研和志愿活动组成,将由学院团委组织实施。


课程模块
要求
备注

学习
研讨
理论
学习
各学员在“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训课程资源库中按选课要求选择学习模块,根据学习计划进行线下集中学习。
18
学时


每次活动后学员及时进行自我总结和分享。
研讨
活动
学院团委结合课程学习内容组织2次课后集中研讨活动。学员应在研讨活动后将本人发言记录填入培养手册。
2次

实践活动
参访
调研
由学院团委进行组织,包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访高新企业、开展调查调研等。
1次
志愿
服务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等。
1次


四、过程管理

培训过程中,学院团委将组织督促学员及时在《深圳大学“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学员档案》(以下简称《学员档案》)中填写学习实践记录,对学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考勤情况及时登记,对学员参加研讨活动的发言记录和实践活动的总结体会及时检查反馈。

五、结业管理

培训结束后,学院团委将组织学员撰写个人总结材料,按要求对《学员档案》的学习实践记录进行审核认证。对按要求完成学习实践任务、在培养期内综合表现优秀的学员,给予颁发统一的结业证书。

六、跟踪培养

学员结业后,学院建立学员跟踪机制,持续跟踪学员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持续开展培养锻炼:

(一)向学员持续推荐最新的“青马工程”学习资源,经常组织学员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

(二)动员学员积极参加团学工作;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三)鼓励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向学院党组织汇报学员的学习和工作表现,推荐他们当中的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

(四)每学年结束后,将本学年跟踪培养情况简要记录在《学员档案》的跟踪培养记录表中。


七、其他

(一)校团委将重点选拔“青马先锋团·筑梦营”优秀学员参加“青马先锋团·灯塔营”(即校级“青马班”)培养,重点推荐“青马先锋团·灯塔营”优秀学员参加省市级“青马班”培养和专项社会实践等活动。

(二)学员“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学习情况将纳入学员个人“五四”表彰、推优入党等评优评先的依据。


共青团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9日